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蔓越莓司康 cranberry scones

棍哥吃不慣鹹的司康,想想也有大半年沒做甜的了.冰箱有鮮奶油,還有一大包未開封的蔓越莓也躺在櫃子裡好多個月了...這次就做蔓越莓司康吧!

CaS的胡搞瞎搞 蔓越莓司康 cranberry scones 是這樣的: 
(成品為11顆)

材料:
1) 中筋麵粉 250g;

2) 無鋁泡打粉12g;

3) 鹽一瞇瞇;

4) 糖(粉) 30g;

5) 無鹽冰奶油 62g;

6) 鮮奶油heavy cream 65-70g;

7) 蛋一顆,打散;

8) 蔓越莓乾 50g;
9) 萊姆皮 一顆的量.

做法: 
前置作業:
奶油切丁後,放回冰箱保溫. 蔓越莓乾先用熱開水泡5-10分鐘後,瀝乾,添加1T的奶酒,微波15-20秒.
正式開始: 材料(1-2)過篩,加入 (3-4, 8-9). 奶油加進乾粉類,利用刮板和著粉把奶油切小丁.**我偏好用"指尖"搓成"裹上乾粉的奶油粒".倒入 (6-7),用刮刀攪拌均勻混合成團.(**不要攪拌過度!以免出筋.) 麵團完成後包鮮膜包覆,放入冰箱一小時後取出. 橄平,花邊模具沾粉一一壓/切.表面刷上牛奶或是蛋黃,送進預熱完成的烤箱,180c/350f,12-15分鐘,烤至表面呈金黃色.

**我的麵粉是好市多買的,個人覺得它吃水力頗強,所以液體(鮮奶油)會麵粉附著度再多少添加點,也因為我喜歡吃濕潤一點的,所以液體的部份我完全看手感加了!
會添加萊姆皮也算神來一筆啦!單純因為製做檸檬/萊姆汁冰塊時也會順手刨一刨萊姆皮放冷凍保存了!
先前只要司康添加莓果,一烤完莓果都有點焦.爬文後才知道原來可以泡完熱開水再加些牛奶或蘭姆酒etc微波一下.果然,這次加奶酒微波後,成品的蔓越莓沒有臭火乾了! :) 是說也沒奶酒味啦~

我的司康心得,請見.
太久沒做司康,手勢不順!>< 再怎麼拿手的東西,一定要多練習.

祝開心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